讲百年党史 传红色基因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党总支书记、院长讲专题思政课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21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特别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6月6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传胜、副院长蒋庆华分别在建工514室、303室为各班团支书、思政委员讲授了一堂专题思政课。

       陈传胜结合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光辉历程 壮美画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思政课。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以及抗疫精神等,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是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导下,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具体实践中形成的集体意志的外在表现。他号召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鼓舞斗志,从党的光荣传统中受到教育、砥砺初心,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得到启迪、激发干劲。

      蒋庆华以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导入,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思政课。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苦难走向辉煌,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不懈奋斗。同时,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强调青年学子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借助红色经典作品的强大吸引力、感召力,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台上讲得精彩纷呈,台下听得聚精会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精心组织此次思政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力求大家愿意听、记得住、用得上。课后,各班团支书、思政委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在学习中升华个人思想,在领悟初心中凝聚力量,积极争当班级党史学习教育表率,坚定信念,不负韶华。(建筑工程学院 谭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