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现场直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41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革命精神万古长青。930日,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团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等通过网络电视收看了现场直播,共同致敬先烈、致敬人民英雄。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传胜指出,功勋镌刻于史册,光辉榜样照亮了前程。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载着中华儿女一路披荆斩棘。在这条不平凡的道路上,留下的深深车辙永远记载着那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永远记载着那些永垂不朽的英雄先烈。我们将永远铭记那段激情岁月,向英雄们致敬!学院党政秘书谭海燕表示,先烈永不忘,立志更坚强。复兴中华路,思念先烈感衷肠。是先烈的血肉之躯为中华民族的振兴铺下了一道宽广之路,谱写了一首荡气回肠的国歌,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永远怀念着英雄们!

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孙波说到,历史不容忘记,只有真正了解并牢记中华民族百年屈辱的历史,才能深刻了解并牢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重要性。知耻而后勇。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才能从内心伸出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才能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不断激发奋发图强的精神动力。建筑2021班学生党员徐冬辉说道:“昨日留下启迪,今日就不能停留于思索,如今历史又发展到了一个新的转折关头,我们绝不能忘却先烈们的英勇付出。山河无恙,世界皆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胜利了!感谢负重前行的英雄,向英雄致敬!”材料2021班共青团员宫子骞说道:“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崇敬;看今朝,说不完我们对明天的无限憧憬。化悲痛为力量,化哀思为坚持,时刻悼念革命先烈,继承他们的遗志,踏着他们的足迹继续前行,勇争先锋。”(建筑工程学院 孟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