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第一期团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65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1012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在电教楼102组织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第一期团课学习活动,本期学习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学院团总支书记孟飞龙担任主讲,全体团干、团员代表及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负责人参会学习。

孟飞龙首先带领学员们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以及总书记对共青团组织的“四点希望”,对共青团员“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殷殷嘱托和对共青团干部的“五个”明确要求。随后,他对团学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学生表率;二要勤奋学习工作,争做学生先锋;三要扛起责任担当,争做学生模范。

此次专题团课的学习,不仅有利于学生在回顾历史、立足现实和展望未来中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重任,将个人青春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砥砺奋进,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还有利于加强团学干部作风建设,为打造高素质团学干部队伍奠定基础。(建筑工程学院 孟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