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绽放、我主青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女大学生安全教育宣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91

为提高女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强化面对危险处理措施,增强自救自护能力。101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电教楼103教室组织开展“如花绽放,我主青春”女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宣讲会。全院约200名女生参加,宣讲会由学院专职辅导员王兰香担任主讲。


王兰香主要从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侵害预防、受侵害时的防卫措施、受侵害后的应对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事例,剖析女生被伤害的原因,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以及面对危机时如何随机应变,采取有效应对措施避免伤害发生或将伤害降低到最低点。同时,王兰香还从关爱自身的角度,教育女生要培养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良好心态。讲座最后,王兰香还安排了知识竞答环节,与女大学生近距离互动,在良好的气氛中普及了女大学生安全教育知识。

讲座结束后,参会女大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安全教育讲座让女大学生大大提高了安全意识、辨识能力、防范能力,增强自救自护能力。(建筑工程学院 孟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