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43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活动开展,113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传胜,团总支书记孟飞龙,学生党支部书记孙波,党政秘书谭海燕,辅导员程义进、王兰香、杨家平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赛前,邀请陈传胜致辞,他强调,学院开展“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对标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职业奋斗目标,弘扬工匠精神,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的征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量,为学院创建职教本科戮力奋斗。


在以“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环节中,选手们紧扣“职教学生心向党”“未来工匠说”两个演讲主题,从中国百年巨变的伟大征程热情讴歌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从建党精神、青年理想号召大家积极进取、矢志不渝、勇担时代重任;从身边平凡人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激励青年成为报效祖国的“未来工匠”。选手们演讲感情真挚、精神饱满,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精彩风貌,表达了广大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时代新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





最终,经过选手们激烈角逐,装饰2222班张选铜、造价2222班任文静、造价2222班刘环荣获一等奖,造价2221班李梦冉、造价2222班项阳、造价2222班王梦奇、建筑2222班邱英豪荣获二等奖,材料2222班丁志鸿、造价2221班陈文娟、造价2221班朱文博、建筑2222班李梦、造价2221班徐琪荣获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丰富了青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大学生积极进取的风貌,进一步提升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激励学生意气风发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筑工程学院 孟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