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知宪法·学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64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加强在校大学生对宪法的认知与体会,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更好地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构建和谐校园中的作用。建筑工程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在党总支及团委的指导下,院团总支学生会及各班级近期深入开展“知宪法·学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共有31个团支部、1500余名本、专科生积极参加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青年学生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提升青年学生的法治素养。


围绕124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的到来,各班级利用主题班会学习,通过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论宪法精神,从多角度阐述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引导青年学生知宪法学宪法。通过学院宣传大屏,重点对“全国法制宣传日”、“什么是宪法”、“设立宪法的目的、作用、意义”、“新时代如何弘扬宪法精神”等方面进行详细解析,引导学生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学院团学组织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内容。接下来,还要在学生干部教育培训、团日活动等活动载体中进一步宣传学习宪法知识,带领青年学生领会宪法精髓、贯彻宪法精神,坚定社会主义法治自信。(建筑工程学院 孟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