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工程队之学习系列---“阅读·思享·成长”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72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的号召,助力同学们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建筑工程学院筑梦工程队于2月22日下午在电教楼103开展“阅读·思享·成长”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分享会由团总支书记孟飞龙主持。


分享会上,孟飞龙从《史铁生传》中主人公史铁生的经历中感悟到读书的目的不在于取得多大的成就,而在于当你被生活打回原形,陷入泥潭时,给你一种内在前进的力量。就像我们现在处于人生建设提升期,如果内心没有足够的力量,就很容易受自身病痛的影响,内心变得慌乱浮躁,充满恐慌,在这种时候我们更要静下心来,从书本、从知识中汲取力量,勇敢面对一切材料2222班常秀云分享了《红星照耀中国》,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作者斯诺以记者的身份通过“白区”,历经千难万险进入“红区”开始了他的采访,并向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它不仅照耀着中国的西北,而且必将照耀全中国,照耀全世界。”装饰2222班曹紫颜分享了《千年一叹》一书,在谈到感悟时,她说道:每一个历史文明消亡的原因,中华民族都或多或少经历过。但在历经历史的风霜后它依然顽强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展示着它博大的精深的文化。这同每一代炎黄子孙对民族精神的传承密不可分,而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我们作为华夏的血脉更应当把我们五千年的璀璨文化延续下去,让它在历史的海洋永远闪烁着耀目的光芒。此外还有同学分享《简爱》、《不存在的骑士》等,并结合学习生活背景分享读书体会。

 读书给人以力量。南宋诗人尤袤曾说:“饥读之以当肉,寒读之以当裘,孤寂而读之以当友,幽忧而读之以当金石琴瑟也。”本次读书分享会借以读书之精神,号召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共同用书卷温情来练就内功,以昂扬的姿态向未来(建筑工程学院 孟飞龙张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