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工程队之志愿服务系列---建筑工程学院赴下塘镇青州社区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65

“草长莺飞三月天,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7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传胜带领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团总支学生会负责人等50余人赴长丰县下塘镇青州社区参与植树活动,植下了绿色的希望。


到达活动地点后陈传胜带领全体人员领取了树苗和工具植树现场,师生代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按照专业人员的植树指导,以三人一组随机分组的形式开始植树。大家挥锹铲土、放入树苗、填土压实、浇灌树苗,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植树间隙,陈传胜与参与植树的学生志愿者交流,了解他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课余生活,又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每个人都感到收获颇丰。学生会执行主席余文浩在回校的路上说这次树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特殊的个人体验,培育一棵树特别有成就感。希望自己继续保持不忘初心,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活动结束后,陈传胜带领学生们参观下塘镇双杰电气集团公司。

  本次植树活动吸引了下塘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中心小学小芝麻志愿者服务队等。(建筑工程学院 孟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