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工程队之思想组织系列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扫墓”主题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61

  春意融融忆先烈,清明时节祭英魂。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抒发爱国之情,331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学院院长蒋庆华、学生党支部书记孙波、团总支书记孟飞龙、部分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及团学负责人约50余人来到蜀山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祭扫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传胜主持。

  师生代表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蜀山区 烈士陵园,在松柏环绕,巍然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退役士兵大学生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默哀一分钟,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悼之情。


  随后,孙波在烈士纪念碑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党员高举右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更为深刻地体会老一辈共产党人敬党、爱党的崇高的心。重温入党誓词后带领全体师生瞻仰了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学生纷纷在烈士纪念馆前的“清明祭英烈,我想对您说”展板上写下了对英烈们的哀思


  通过此次祭奠活动,深化了师生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全体人员的政治思想觉悟,激发了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总支兼职副书记程星星表示,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将学习先烈们一心为民、一切为民的高尚精神,发扬先烈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革命本色,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建筑工程学院孟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