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工程队之学习系列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第二期“阅读·思享·成长”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29

书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提高人素质的有效途径,亦是涵养静气的摇篮。为提高大学生的阅读能力,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49,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建工楼514教室开展第二期“阅读·思享·成长”读书分享会,全体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参加


分享会上,造价2221徐美玥同学向大家分享了《红岩》中江姐悲壮而令人感慨的一生,在谈感悟中她说到:“任何时候,任何细小的麻痹,都会带来血的教训,这不是勇敢,这和蔑视敌人的英勇气概毫无共同之处!”。《红岩所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对过去那段历史的崇敬,更是对我们以后的发展道路树立了一面鲜红的旗帜,引导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建筑2222班冯祥祥分享的《青春之歌》,书中的“ 沉沉的黑夜,海愤怒地冲击着岩石,发出惊心动魄然而又单调寂寞的声响”,让在座的同学们无不感慨青春力量的伟大 。造价2222班虞昊向同学们带来了钱钟书先生的《围城》,主要分享了“不要在年轻的时候选择安逸”的道理,引导大家在青年时代要脚踏实地、勇毅前行。

读书使我们积累知识,扩大视野;读书使我们加速成长,助推成功;读书使我们远离庸俗,走向文明。书籍可让学生与人类崇高精神对话从书籍中享受教育教学的乐趣,从书籍中找寻理想的栖息地,增强学生的人文底蕴。而交流可以让大家分享各自灵动的思绪、精湛的见解和深邃的思考。

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加强同学们的读书和学习的交流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优良院风的建设,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有利于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创新型社会,有利于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建筑工程学院 孟飞龙、范健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