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工程队之志愿服务系列 赴下塘镇中心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71

4月15日是国家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少先队员们的国防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新时代青少年从小树立爱国拥军意识。4月13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孟飞龙带领学院“迷彩先锋社”成员赴长丰县下塘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国防教育进校园、同心共筑强国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退役士兵大学生用响亮的口号、飒爽的英姿向小学生展示了擒敌拳、摔擒,队列等训练科目,操场上口号声、口令声、步伐声、厮杀声此起彼伏,同学们掌声齐鸣,发出声声惊叹,整个操场顿时沸腾。随后,退役士兵向小学生详细解读中国兵种类型、军服种类及胸前佩戴的各类胸章的含义;讲述国防建设知识,诠释“若无国防,则国难屡起,民将不得安其业”等。此次活动引起了强烈反响,深化了学生们新时代小主人翁意识,纷纷发言提问并说着“长大了我也要当兵,扛枪站岗,保卫祖国!”



绿色的军营深深的吸引着“红领巾”们,零距离的接触,碰撞出繁星点点的爱国主义火花,点燃了学生们关心国家安全、关心国防发展的思想火种,让爱国主义精神在他们心中扎根,树立国家安全教育观,培养长大后报效祖国的思想信念。(建筑工程学院 孟飞龙 学生处 吴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