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工程队之思想组织系列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道德风尚的带动作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自4月份以来,各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以讲促学、以学促讲,通过进班级、接地气、面对面的微宣讲方式,在学做结合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更多青年大学生心坎里。

宣讲团从5个角度,带领大家回顾国家10年来的非凡成就,深化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磅礴青春伟力”为题,宣讲团引导同学们感受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鲜活的生命力;“传颂三件大事,赓续时代精神”部分,宣讲团结合视频,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件彪炳史册的大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部分,宣讲团用丰富的事例,讲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历程和本质要求;“十载砥砺铸伟业,百年教育开新篇”环节,宣讲团讲述我国10年来教育的成就,并倡导广大同学接好强国接力棒,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续写青年信仰,不辱时代使命”环节,宣讲团立足新时代下中国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号召当代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时代洪流之中。

“宣讲活动使我进一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义,更加深刻地感悟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建筑2222班陶梅娟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发展质量提升年,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将组织好团员青年骨干,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注重宣讲实效、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热潮,教育引导全院青年学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建筑工程学院 孟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