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促就业,实践教育助成长” ——建筑学院组织学生走进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56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就业,加强校企合作,增进材料专业学生对建材企业的了解5821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材料2121班、材料212277先后赴合肥中材混凝土有限公司、巢湖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宝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专业实训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蒋庆华带队,材料教研室全体教师随同前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

实习全程,由企业工程师和校内老师共同带领同学们进入生产车间,参观了水泥、混凝土、装配式预制构件智能化生产线,感受一线工作氛围,详细了解每道工序近距离剖析设备构造。通过这种眼可见、手可摸的“现场实战”,学生对建材生产工艺理解更透彻、更深刻,专业知识广度和深度有效提升。

蒋庆华院长与企业领导就人才需求、产品研发、薪酬体系以及发展前景展开交流探讨,表示建筑学院在积极探索和推进“2+1”教学改革模式,学院的企业跟岗实习需要企业的大力支持,建材企业人才缺口与材料专业学生的岗位实习需求一致,希望双方可以在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长期的合作。企业代表表示,校企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共同愿景,可以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并通过互派专家教师的方式参与企业技术难题攻关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合作。



本次参观学习,增了学生对企业的认知,开阔了学生的专业视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了材料专业毕业生就业渠道(建筑工程学院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