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心灵,悦纳自我”——大学生心理演讲比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4

       为积极响应学校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要求,营造一种关注心理、重视心理的和谐校园氛围,促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积极悦纳自己,在适当评价自己、敢于挑战自己的过程中认识到自身的不完美,学会挖掘自身优势,感恩生活,提高心理素质。建筑工程学院于524号举办了主题为“和谐心灵,悦纳自我”的心理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的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悦纳自我,自我成长。通过关注自己,反思自己,促进自我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学会爱他人、爱社会。此次演讲比赛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1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感悟,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进行演绎。选手们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观众,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回应着选手。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结束后,选手们互相交流,传递经验,互相鼓励,为不断提升自己做铺垫。

此次心理演讲比赛引导了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珍爱生命,提升了心理素质,开发了心理潜能,也锻炼学生的演讲能力和创新意识。

(建筑工程学院王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