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安职 青春启航”建筑工程学院热烈欢迎2023级新生的到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0

盛夏消隐,金秋甫至,恰是迎新正当时。以心迎新,相聚安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9月7日,建筑工程学院迎来了2023级新同学!新的学期让我们在建工扬帆起航,追梦不停步。

筹备“心”,迎新工作前置化

高度重视,组织有序,打造迎新工作新引擎。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94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传胜主持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议,制定学院迎新工作方案。会议围绕学生报到流程、场地布置、志愿者配备、特殊情况处置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并对迎新期间新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96日,学院组织召开迎新工作志愿者培训会,对迎新期间工作及全方位完善服务保障工作做出详细安排。9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传胜院长刘茜及组织员侯秀丽等院党政领导深入学生迎新现场及各流程务点指导迎新工作,并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交流,鼓励志愿者们继续热情周到、便捷高效的为大家做好服务

服务贴“心”,志愿服务传温暖

9月6日学院团总支书记孟飞龙首先新生报到流程、分组情况、迎新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相应介绍。要求志愿者们熟知迎新报到流程,带领新生尽快完成报到工作,为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树立友善亲和的良好形象,耐心回答新生及家长的问题;禁止向任何新生推销任何产品,并提醒新生注意防诈骗防推销等;以最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来迎接新生的到来,尽心尽力服务好新生。


9月7日天色微明,志愿者们就已投入到如火如荼的迎新工作中。每个路口都有对应的志愿者同学负责,还有导示牌引导新生报到,方便各位学生尽快完成报到手续。我院老师和志愿者们坚持在迎新工作的第一线,师生齐心,共同努力,用心服务于每一位到校新生,让报到的新生感受到学校的温馨。


沟通用“心”,多方合力助成长

 9月7日晚间,陈传胜及全体辅导员走进宿舍了解新生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是否还存在困难,倾听新生反映的意见建议并耐心解答;勉励他们要做好自我管理,尊敬师长,积极主动,牢记学校优良学风,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强调了学校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同时对宿舍安全进行了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寝室进行了教育和整改;消除学生们的不安情绪,对存在适应焦虑的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并加大关注力度,为学院的安全稳定及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接下来,学院将教学联动,全方位扎实开展专业教育。通过“一次专业介绍”、“一堂主题班会”以及系列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践行“文明用餐在食堂,不爱网游爱操场;背上书包进课堂,不看手机看黑板。穿上工装开机床,知行合一见真章;匠心怀德入职场,报党报国报家乡”的优良学风,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希望同学们以理想为帆,以奋斗为桨,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能型的栋梁之材!(建筑工程学院 孟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