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来我院指导督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1358

6月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来我院督导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在九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督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级调研员查晓陆,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借调干部林煦东,院党委书记亓四华、院纪委书记蒋永忠、部分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亓四华主持。


  汇报会上,亓四华代表学院,向督导组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开展情况汇报:
  一是及早谋划,做好部署,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本学期开学之初,在院长的工作报告和学院的2016年度党委的工作要点中均提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学院根据省委方案的部署和要求,精心制定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于4月27日及时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在岗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在会上做了动员报告,院长孙敬华同志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组织人事处处长宣读了学院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了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导和督促,学院及时成立了党委书记为组长、院长为副组长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4月29日,在动员大会后,学院及时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对各党总支、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详细布置。学院通过抓住思想发动这个前提,充分利用校报校刊、校园网、电台开设专栏,利用手机、微信、微博等及时推送学习内容,报道学习动态,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通过各类宣传载体传播,为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学院还狠抓学习,提高认识。领导带头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先学先知、先悟先行,发挥了“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中旬,学院邀请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王光虎来校做了题为《把纪律在高校立起来严起来》的学习讲座。5月5日学院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刘运红主任做了《学习遵守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学习辅导。5月26日,学院以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毛泽东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相关论著。学院还注重典型带动,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向教育工委推荐了我校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推荐对象,通过榜样的力量,促进学习教育工作向基层延伸。
  三是结合实际,抓实见效。学院把学习教育工作与正在开展的省委巡视后的整改工作、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院个性化评估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学院还通过抓好党员培训和党课教育,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规范党费收缴制度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随后,化工系党总支负责人陈国玖、公共教学部党总支负责人王长青、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谢金刚,三位同志就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查晓陆代表督导组,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他认为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谋划早、启动快、有成效,体现出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宣传氛围较好。学习有计划、有目标,领导能带头学,学习载体多,能够在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等工作中按照上级要求和标准做严做实,总体上学院的工作符合督导要求。他还给学院下一步的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二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分类学、结合学。打好学习的基础,至少要把党章从头到尾通读一遍,树立好四个意识。要抓好党课的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上党课,切实抓好支部的学习。领导干部要学得更深一步、更透一点,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好学习教育。二是要关键做,及时找,切实改。要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讲纪律,守规矩。要改进作风,从严管理党员干部,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要把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结合、两促进,要学做结合,抓紧抓细。
  汇报会结束后,督导组查阅了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相关材料并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到化工系党总支进行了实地走访。(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