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2019年度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典型案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972

本网讯(人事处通讯员 程义进)近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了《关于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遴选结果名单的公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鲍俊瑶教授的《基于校企“产学研”合作 建立优质“双师型”教师成长之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鲍俊瑶老师专业发展案例》成功入选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典型案例,全国仅70名老师获此殊荣。

  鲍俊瑶教授在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技能竞赛和教科研等工作中业绩突出,此次成功入选2019年度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典型案例,是对我校师资培养能力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充分肯定,对学院的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拓宽“双师型”教师引进渠道,强化“双师型”教师学习培训,严格“双师型”教师评价考核,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着力培养一批师德高尚、技艺精湛、充满活力、既有较高理论水平又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双师型”教师。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打造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的要求,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管理制度建设及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