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98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院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21〕73号)和《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高等学院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7月8日(周四)  上午9:00

       地点:A组:C104   B组:C105   C组:C106   候考室:C103

     (分组名单详见附件1)

       二、测试方法及内容

       测试方法以面试、试讲两种方式进行。

       试讲:重点考察测试者组织课堂实施、实现教学目的、掌握课程内容、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资源等能力,使用普通话提问、板书和讲解的技巧以及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和制作教具的技能。

       面试:通过观察、提问、谈话等方式,重点考察测试者的仪态仪表、行为举止、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应试者所具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基本知识情况。

        三、测试要求

       (一)请所有测试者在候考室(教C103)等候。

       (二)请测试者提前15分钟到测试地点,准备好多媒体课件PPT,授课教案,按顺序进行。

       (三)测试者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测试,试讲和面试控制在每人20分钟左右。试讲内容(与所申请任教学科一致)由测试者自己准备,同时准备3份教案,并在试讲前将教案提交专家组。面试主要采用问答形式,回答1-2个问题。

       (四)面试和试讲的测试结果判定以60分以上为合格,任何一种测试不合格,测试者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应判定为不合格。


       2021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分组名单.xlsx



                                      人事处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