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318

   (人事处通讯员 张茜)为强化新入职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新教师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增进新教师对校史校情和学院规章制度的了解。7月15日至17日,学院集中开展了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涵盖高校意识形态与师德师风建设、职教新理念、校史校情、学院文化、高校教师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财务报销、图书馆入馆等多方面内容。学院校长孙敬华围绕“传承优秀文化,推动创新发展”为新教师深入阐述学院的文化,总结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分析了如何立足新阶段、新挑战、新机遇实现创新发展,勉励青年教师要树立终身发展理念,善于学习勇于创新,不断进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院长特别助理朱灿平教授以“高校意识形态与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引导青年教师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用仁爱之心引领学生成长。鲍俊瑶教授、瞿永教授、财务处处长吕时礼、图书馆馆长汪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结合多年工作实践为新教师们作专题辅导。管理学院李佼佼等12名新教师代表在“师德师风大家谈”的活动上作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深刻认识到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学习业务知识的同时对教师这项事业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7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李方泽作开班式动员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林国主持开班式。李方指出,在全国上下欢庆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举办新进教师培训,既是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也体现党委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和期待,是学院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新教师一要做正己修身,立德树人的表率;二要做善于学习,勤于实践的表率;三要做拼搏奋进,扎实工作的表率。他希望全校青年教师能够牢记教师的神圣使命,在树立高尚师德上做表率,在提升业务水平上下苦功,全身心地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中,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中,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院的改革发展之中,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