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皖新教育杯”全省“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165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皖新教育杯”全省“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皖教秘职成〔2021〕37号)文件精神,为做好学院“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征集推荐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和条件

        (一)“百姓学习之星”征集对象和条件

       征集通过各类继续教育(包括各类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社区 教育、老年教育,下同)成长、成功的“百姓学习之星”,全民终身学习的励志故事和典型人物。

       1.征集对象

       凡坚持读书学习、坚持参与继续教育的教师均可参加推荐。

       2.征集条件

       (1)事迹感染力强。坚持终身学习理念,长期开展读书学习、持续参加继续教育,并把“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创业、创新有机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成效显著,学习精神和事迹感人。

       (2)群众认可度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院或社区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能够有效带动周围群众广泛参与读书学习、积极参与继续教育,为奋力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做出积极贡献。受过国家级和省级表彰者优先考虑。

       (3)体现基层性。重点推荐教育教学和管理一线教职工等具有较强影响力、感染力的“百姓学习之星”。除特殊情况外,一般不推荐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4)体现引领性。在坚持读书学习、积极参与继续教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周边群众素质,在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工业现代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相衔接,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进程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面前有责任与担当的实干者。

       (5)往年参加过征集并已被认定推介的原则上不再推荐。

       (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征集范围和条件

       1.征集范围

       学院大力发展各级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包括行业企业职工教育培训、农民继续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的教育培训项目;继续教育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相衔接、学习型社会建设、学习型城市建设、学习型乡村建设、学习型组织建设、智慧助老、继续教育优质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的优秀工作案例和发展成果。凡是利用各类教育和社会资源,依托一定场所,面向社会,有计划、持续性为广大群众提供终身学习服务,具有鲜明特色和一定学习规模,并在学院、本地区、本行业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具有较强示范作用的百姓终身学习活动和教育培训项目;组织推动学院、本地区教育培训工作与终身学习的项目;以及在各级各类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学习型社会建设、学习型城市建设、学习型乡村建设、学习型组织建设、智慧助老、继续教育优质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服务终身学习的优秀工作案例等项目均可参加推荐。

       2.征集条件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定位明确,有持续发展规划。学习内容健康,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有关要求。

       (2)组织管理规范,计划安排合理,活动组织形式多样,参与方式便捷,学习资源丰富,学习场所、服务内容相对稳定,经费有保障。

       (3)拥有一支素质高,热心服务的专家、教师和管理服务队伍或志愿者队伍。

       (4)组织推动本地或本单位教育培训与终身学习的项目形成了特色品牌,受益人数多,活动范围广,群众满意度高,社会影响大。参与学习的人数一般每年不少于2000人或6000人次,对促进全民终身学习做出积极贡献。

       (5)举办主体不限,优秀工作案例、项目启动或创建时间不少于两年。

       (6)品牌项目应有具体的项目名称、活动内容与形式、具体措施与保障,取得的成效与影响等,一般不以单位或院校名称上报。

       (7)优先推荐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总体部署和安排,创新发展互联网+继续教育(也包括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创新工作模式并积极组织线上培训学习的项目。

       (8)往年参加过征集并已被认定推介的项目,原则上不再推荐。

        二、征集数额

        全校拟推荐1-2名“百姓学习之星”和1-2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参加省级遴选。

       三、材料报送

       (一)“百姓学习之星”报送材料

       1.《“百姓学习之星”征集表》和《“百姓学习之星”征集登记表》各一式2份(见附件1、附件2)。

       2.每人报送照片2张(电子版,其中一张为2寸免冠彩色证件照)。

3.鼓励报送反映“百姓学习之星”事迹的视频资料(视频时间3-4分钟,MP4格式)。

       (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报送材料

       1.《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征集表》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征集登记表》,各一式2份(见附件3、附件4)。

       2.近年来开展学习活动的工作总结(2000字左右)和反映活动品牌项目的照片(电子版)。

       3.反映“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成果的视频资料(视频时间4-5分钟,MP4格式)。

       四、有关要求

       报名教师请于8月22日前按材料报送要求将相关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98009795@qq.com,纸质版盖院(部)章送至人事处1121办公室。

       联系人:史歌

       电话:0551-64389420  


人事处、校工会

2021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