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度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62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22〕11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项目共有三类,分别是:

(一)高校学科(专业) 拔尖人才学术资助项目;   

(二)高校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国内外访学研修项目;

(三)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二、申报条件和限额

各二级学院(部)应将政治素质作为首要要求,将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将立德树人作为核心追求,把好申报人选政治关、师德关、育人关和质量关。

(一) 高校学科(专业)拔尖人才学术资助项目

1.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是校级(含)以上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专业带头人;

(2)近5年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术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

(3)主持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教研项目需进一步开展延伸研究,且研究目标明确、研究路线清晰,预期取得创新性成果。同时,在下列情形中有1至2项需要资助:

①承办或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学术交流与教研、教改活动;

②出版学术专著或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或主编高职高专特色教材;

③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技术成果推广、专利申请,预期可取得较大经济、社会效益。

(4)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推荐限额

我校可推荐1-3人

(二) 高校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国内外访学研修项目

1.申报条件

(1)政治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已列入选派学院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力量或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2)一般应具有硕士学位、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和5年以上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博士学位和3年以上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经历。

(3)近3年在教学改革、科研教研以及学术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

(4)研修计划有相关教研、科研项目为依托,且所依托的教研科研项目符合高校重点学科建设、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的需求,或是高教改革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通过研修预期可取得创新性成果。

(5)赴国外研修需具有良好的英语(或所赴国家语言)沟通能力(具备英语四级相当水平)。

(6)年龄不超过45 周岁(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推荐限额

我校可推荐3-5人

(三) 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1.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治学严谨,遵守学术规范,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团队精神;

(2)具有5年以上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经历;具备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硕士及以上学位;

(3)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近5年在教学改革、科研教研、学术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

(4)在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产学研结合以及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研究目标明确、研究路线清晰,预期取得创新性成果。同时,在下列情形中有1至2项 需要资助:

①承办或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学术交流与教研、教改活动;

②出版学术专著或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或主编特色教材;

③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技术成果推广、申请专利等,预期取得较大经济、社会效益。

(5) 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推荐限额

我校可推荐3-5人

三、项目资助额度

(一)高校学科(专业)拔尖人才学术资助项目为重点项目, 学院资助额度为每项10万元。

(二)高校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国内外研修项目为一般项目, 学院资助额度为:国外研修每项15万元、国内研修每项3万元。

(三)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其中重点项目占备案总数的35%左右。学院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每项6万元,一般项目每项3万元。

以上项目,只能选择一项申报,不得多头申报;已获得过上述项目支持的,同类项目不得再次申报;已获得过上述项目支持,尚未结题的不得申报。

四、材料报送内容及工作要求

1.所在支部书记推荐意见

2.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记录及公示结果;

3.申报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及盖章纸质版;

4.个人申报材料(含佐证材料)电子版;

5.各二级学院(部)经集体研究、公示,于2月16日前将推荐结果报送人事处,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史歌

电  话:0551-64389420

附  件:表格下载(含填表说明).zip

人事处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