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30浏览次数:701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划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1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项性质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为定向培养招生计划,专项计划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党建、心理学、管理学、国家安全学等相关专业。

二、报考条件

报考人员须专职从事高校党务或思想政治工作,且在职在岗,高校思政课教师另执行其他专项计划,不在此范畴。报考人员需经所在部门推荐、人事处初审、学院党委审核通过。

(二)截至相应高校博士研究生报名之日,报考人员应专职业从事高校党务或思想政治工作满3年,且具有硕士学位,有2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年龄不超过45 周岁(1977 11日(含)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报考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三、推荐报考

请各单位、各部门广泛宣传、积极推荐,鼓励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善于科研创新并有志于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的骨干报考。

联系人:耿新

电话:0551-64374587

附件:教思政厅函〔2022〕1号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pdf

 

                                      人事处

2022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