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223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档案局关于开展 2022年全省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皖档发〔2022〕3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22年我校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培训对象

(一)档案专业人员初任培训。未经上岗培训的学院档案专兼职人员(含转岗从事档案工作的人员)

(二)档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培训时间

2022年4月22日至2023年3月31日。

、培训内容及培训方式

(一)公需科目。按照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 于做好2022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皖 人社秘〔2022〕60号)执行。

(二)专业科目。

1.培训内容档案法治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利用服 务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安全建设等。

2.培训方式: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22年度线上培训平台确定为安徽省档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参加线上培训的对象应当按要求登录安徽省档案事务所网站(网址:https: //www.ahdacy.com.cn ),点击 网络教育→安徽省档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进行学习,该平台开通手机APP、微信客户端,可通过移动设备进行同步学习。

、专业科目学习要求及学时认定

根据《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规定》要求,未取得档案专业大专以上学历的档案专业人员上岗1年内应当参加初任培训,其中档案专业科目的学习时间不少于80学时;档案专业技术人员每人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学习累计不少于90学时,其中专业科目学习不少于60学时。

参加线下培训的学员在完成专业科目的所有课程后,由 各级档案主管部门认定学时后颁发继续教育证书;参加线上 培训的学员在完成专业科目的所有课程后,需在线进行考核, 成绩合格者自行通过网络打印合格证书,取得相应的学时。 通过省内其他继续教育平台取得的专业科目学时不予认定。

五、相关要求

档案专业人员要合理安排时间,严格按照《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要求,认真完成当年度培训学习任务。培训完成后请将合格证书复印件交至人事处备案。

联系人:史歌

联系电话:64389420

人事处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