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侨胞之家”揭牌仪式及“八五”普法进校园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76

(侨留联通讯员许晓婷)6月1日下午,安徽省首个高职院校“侨胞之家”在我院图文信息中心1017室正式揭牌成立。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杨冰、省侨联社会工作部(权益保障部)部长陈茂先、省侨联社会工作部(权益保障部)副部长陈庆等出席活动。省侨联法顾委委员王宏为我院做了题为《归侨侨眷权益及保护》讲座,部分归侨侨眷、留学归国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活动由侨留联主席童绪维主持。


揭牌仪式上,李方泽对省侨联杨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充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现阶段学院发展态势。

杨冰在揭牌仪式讲话时表示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职教的排头兵,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看到如今学院发展现状深受鼓舞,深感奋进,充满期待,希望安职院明天越来越好。对于安职院侨胞之家的打造,杨兵指出一党建引进侨联工作,将“侨胞之家”建设成团结之家,为党做好群众工作,宣传贯彻党的政策,将“侨胞之家”变成桥界学习的课堂,团结凝聚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将“侨胞之家”建设成奋斗之家,发挥每个人独特优势、专业特长,与学校发展相联系,多做贡献,发挥侨眷侨属的独特作用。三把家建好,发挥家的作用,港湾作用。创新活动方式,打造温暖之家。主动担当作为,打造一系列重大活动品牌活动充分结合学校特色,利用家这个载体开展活动,使侨眷侨胞感受到家的温暖,将他们的力量凝聚起来、活跃起来、贡献起来,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服务学院服务地方经济,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下一步,学院侨留联将继续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上下功夫,努力形成以侨为桥、以侨联桥、以内联外、内外联动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