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62

各部门、各单位:

      为做好我校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2285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认定对象

在我校承担一年以上由学院教务部门下达的教学任务的正式在岗工作人员(包括实验、实训实践教学人员等)。

二、申请认定条件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义务,恪守职业道德,严守社会公德。

(二)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大学本科毕业 及其以上学历。

(三)申请人必须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需的基本素质 和能力。具体包括:

1.身体条件要求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按照《关于修订安徽省教师资格 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的通知》(教秘人〔2004〕56 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的通知》(皖教师〔2011〕1号)进行体检并合格。

受省教育厅委托高等学校的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人的体检工作,在任教学校指定的二级以上医院进行。

2.普通话水平要求

普通话水平应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

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者,普通话水平免于测试。

3.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要求

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申请人需按照《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办法与标准》接受测试并达到合格标准。

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者,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 免于测试。

4.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要求

申请人参加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并取得《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或参加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并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

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者,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免于测试。

三、认定工作时间及流程

1.网上报名(6月27日-6月29日)

  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网上注册报名,逾期不予受理。申请人应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完整填报个人信息,并对填报的信息进行确认提交。

       2.体检(7月1日)

体检当日携带本人身份证、体检表至体检中心前台登记,须空腹,体检费用自理。(体检表见附件,正反面打印,填写好个人基本信息并粘贴好照片,7月1日前到人事处1123室加盖章)

时间:8:00-10:30

地点: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望江东路204号)

3.现场确认(7月4日-7月5日)

申报人员携带相关材料在人事处1123室进行现场确认。

       4.开展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7月12日)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校内公示(7月16日-7月22日)

  经现场确认、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合格人员材料上报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前,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

      6.材料上报(7月25日-7月26日)

      7.审核与颁发证书(8月-9月)

  四、有关要求

1.请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宣传,及时通知申报人员,了解认定政策和有关程序并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体检、现场确认(过期系统将关闭)等相关工作。

2.申报人员所有申报材料,务必如实填写,严禁弄虚作假,若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将进行责任追究。

3.岗前培训考试预计6月底出成绩,今年参加岗前培训考试的教师可先报名,待岗前培训考试成绩结果出来后,再确定是否能参加资格认定。

4.请申报人员及时加QQ群:748875765,以免错过重要通知。

联系人:史歌,联系电话:0551-64389420。

附件.zip

   人事处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