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266

(人事处通讯员 姜若兰)9月9日上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李方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督导员、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代表、获奖教师代表、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智清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颁发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纪念荣誉证书的决定》。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的决定》。

主席台领导为学院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代表以及获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邀请了五位教师代表发言。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代表陈国玖、2021-2022年度“优秀教师”代表刘玲玉、“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王家祥、“优秀辅导员”代表杨存宁、新进教师代表吕玥,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分享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感受、体会,畅谈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憧憬和美好祝愿。学生代表、现代商务学院物流2021班的王国伟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满含深情地表达对老师由衷的感恩和真挚的祝福。


会上,党委书记李方泽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长期以来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和为学院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教师致以诚挚的祝贺。李方泽总结了一年来学院事业发展尤其是师资建设取得的成就,并对智能制造学院鲍俊瑶教授入选2022年安徽省十大育人楷模表示祝贺。

就今年教师节“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主题和党的十八大以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他指出,育时代新人,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只有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才能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他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做崇高理想信念的坚定守护者和引领者;二是要潜心教书育人,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四有”好老师;三是要积极投身实践,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忠诚践行者。

最后,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助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姿态为去努力实现职教本科的发展目标;要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