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国外大学合作办学的情况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7-06浏览次数:4653

  学院组建以来,高度重视对外合作与交流。本着互惠互利、有利于学生、有利于学院今后发展的原则,通过充分的比较,学院先后与与韩国、新西兰、美国4所大学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与韩国韩瑞大学开展合作办学情况。到目前为止,我院纺织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和基础部先后已有15名学生赴韩国韩瑞大学留学深造。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建立了2.5+2.5的合作模式,即我院学生在校经过两年半的相关课程学习和1年的韩语培训,并通过学院统一组织的韩语水平考试,经学院推荐,可赴韩瑞大学留学深造,在韩瑞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语言学习和两年相关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可获得中韩两国承认的韩瑞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在此基础上,学生还可以在韩国选择相关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在韩瑞大学学习和生活费用为:在语言研修学院期间,每学期学费约1200美元,食宿费为650美元(每星期提供周一至周五的一日三餐);在本科学习期间,人文社会学类学费约为1800美元,艺术类约为2400美元,理工类约为2100美元,工科类约为2340美元,食宿费同上。
  二、与韩国顺天乡大学开展合作办学情况。韩国顺天乡大学留学的要求是:我院学生在校内经过韩语培训后,第六学期先到顺天乡大学的语言研修学院学习语言,合格后根据自己的选择,可进入相关专业学习两年,成绩合格,取得中韩两国承认的顺天乡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
  在顺天乡大学学习和生活费用为:在语言研修学院期间,一年的学习和食宿费约为5100美元(提供两人一室、空调、个人网线、电视、沙发等生活物品);在本科学习期间,人文社会学类学费每学期约为16000元人民币,工学类、艺术类、电子商务类约为20000元人民币,理学类约为18000元人民币,媒体设计专业约为19000元人民币,食宿费每年约为13500元人民币(每星期提供周一至周五的一日三餐)。
  三、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坎顿分校开展合作情况。根据双方协议规定,我院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商务英语、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计等专业的学生,完成在校三年的相关专业课程学习,且“雅思”考试5.5分以上或“托福”考试500分以上,即可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坎顿分校的入学资格。在我院的学费按国家的标准规定执行,在美国学习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约需人民币15万元,但学生可以合法地打工,以补贴生活费。在坎顿分校学习两年、成绩合格,可取的该校的本科文凭和相应的学士学位。学生毕业后,可选择在美国继续深造或到企业工作。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