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材料系]化工系、材料系负责人等到兄弟院校参观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3-19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3月17日~18日,我院化工系、材料系负责人一行赴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考察,并受到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吉飞、副院长陈炳和及有关部门的热情接待。
  3月18日上午,陈炳和副院长介绍了“常工职院”在项目化课程教学改革中所做的探索和积累的经验。“常工职院”先单一课程、再相关课程、后培养方案的课改思路,以及全面动员、能力培训、课程设计、骨干培养、测评过关、体系重构、模式创新的课改步骤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该院经济管理系负责人介绍了《市场营销策划》课程项目化教学改革的具体做法和体会。
  随后,我院化工系、材料系一行分别参观了该院应用化学技术系、化学工程技术系和材料工程系的实训大楼,考察了实验实训设置。该院化学工程系老师自己研制的化工单元操作实训项目开创了高职化工实训新的思路与模式。下午,我院考察团一行还参加了“常工职院” 教师教学职业能力测评会,听取了两位老师两门课程总体设计、单元设计的思路和方案以及专家的点评。
  本次考察活动,对推进我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及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改革和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也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化工系、材料系)(20080319)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