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汇报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9

  本网讯(院纪委通讯员 闫冰)11月28日,我院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汇报交流会,院党委书记方徽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院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部、纪委办、财务处、基建处、教务处、学生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管理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纪委副书记王克满主持。
  参加会议的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宣传发动、清权确权、梳理流程、查找风险、评定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监控执行等各阶段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并就进一步做好总结提高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特邀监察员刘小川、董武在发言中希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更加注重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更加完善监督机制和职工的诉求渠道、更加注重制度的执行力建设、更加注重以文化塑造廉政信念。
  方徽聪在认真听取各部门负责人的汇报交流后,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前一阶段的工作。自5月份我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宣传;领导带头、专人负责;阶段推进、成效显著,为我院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水平,方徽聪强调要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学院的跨越发展,关系到干部的健康成长,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幸福工程和平安工程,大家要站在国家一流示范高职院校建设的高度,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做在先、走在前。二是要在制度和机制上推进各方面工作。要加强制度的科学性及合理性建设,要做到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监督权分离,要在制度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及有效性上下功夫。三是进一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校务公开,拓宽监督渠道,让教师、学生更多地参与到学院的党风、校风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来。四是加强监督和奖惩制度建设。既要建立监管制度,又要建立科学的奖惩制度,对违纪行为给予惩罚,对先进模范人物给予表彰,弘扬新风正气。五是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创先争优活动、建设国家一流高职院校结合起来。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学院的主要工作结合起来,并结合形势发展、职能转变和预防腐败的新要求,及时调整风险点和风险防控措施,逐步建立一套完整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