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第二届高等职业教育“文化育人”高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2

  本网讯(宣传部 胡辉平) 12月5日-7日,第二届高等职业教育“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80多位高职教育专家和高职院校的书记、校长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融合•创新•特色”为主题,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和如何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旨在用先进的文化育人理念引领高职教育健康发展,推进高职院校文化大发展和文化素质教育体系、模式、机制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具有文化素养、创新精神和实际应用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论坛上,国内知名职教专家董云川、刘洪一、于德弘结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指导思想,先后发表了《教育诉求与文化品格》、《明细内涵 整体设计 找准抓手》、《守望 坚持 探索》的最新研究成果,从不同角度论述了高职院校推进文化建设、文化育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分论坛中,参会代表们围绕“文化育人与高职特色”、“多元融合与校园文化”、“文化传承与协同创新”专题,结合各校的实践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使本届论坛成为一个职教理念交流和文化育人成果展示的大平台。
  首届高等职业教育“文化育人”高端论坛于2011年12月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在首届论坛上,成立了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协作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为会长单位,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为副会长单位,全国29所高职院校为常务理事单位,53所高职院校为理事单位。我院被推荐为常务理事单位。学院参加“文化育人”高端论坛,扩大了与兄弟高职院校间文化素质教育工作的交流与沟通,促进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和模式创新,促进了学院文化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