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代表团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28浏览次数:2422

  本网讯(办公室通讯员 葛小竹)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能力开发与培养,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加大品牌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力度,应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的邀请,8月11日至8月15日,学院代表团赴新加坡进行交流访问。代表团由党委副书记徐振轩担任团长,外事办、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纺织系、管理系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访问。  


  代表团与南洋理工学院国际学院院长林靖东先生、职教研修中心总经理谢长荣先生、国际发展部高级主任黄胤穆先生、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主任马梅玉女士以及学生事务处主任蔡锦平先生等进行了友好交流和研讨。徐振轩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和办学特色,并就南洋理工学院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师的引进和管理、“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管理、课程开设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内容,与南洋理工学院的各位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学院有关部门和系部的负责人也就各自分管的领域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请教。  


  代表团着重就我院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赴南洋理工学院学习培训等事宜进行了讨论,经过认真细致的磋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徐振轩代表学院与南洋理工学院签订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南洋理工学院国际研修计划协议书”。
  在新期间,根据南洋理工学院的安排,代表团还旁听了浙江等地高职院校教师培训的现场讲座,走访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信息科技系、互动与数码媒体系、设计系的实习实训基地,实地查看了师资培训的生活条件的设施,参观了环境优美的南洋理工学院校园。通过几天的交流、学习、研讨、听课和实地参观,对南洋理工学院的办学理念与思路,教学模式与管理等有了初步了解。尤其是“教学工厂”理念、无界化管理模式、准确的办学定位、灵活的办学策略、先进的教学模式等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南洋理工学院 (NYP-NanYang Polytechnic) 成立于 1992 年,是新加坡政府为了满足飞跃增长的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而建立的五所国立理工学院之一。南洋理工学院办学实力雄厚,师资力量过硬,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内部管理科学规范,教育教学改革理念先进,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国内已经有多所高校组织教师前往培训学习。  


  此次交流访问活动,得到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是学院谋划选派教师出国集体培训的开始,今后学院将分期分批选派优秀教师赴国(境)外培训学习,拓宽国际化视野,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