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 科研质量党支部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系列报道之九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7

14日上午,科研质量党支部在图文信息中心1116办公室学习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之“恶竹应须斩万竿”,此次学习由袁春雨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会。

袁春雨表示,此次学习以“廉政”为主题,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常用的“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等典故,从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个维度,详细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思想,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的生动景象。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到“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共产党员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科研质量党支部 窦静)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