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2-02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通讯员 杨林国)1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九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亓四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敬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党委委员、副校长史锋,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行,党委委员马纯、杨林国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亓四华首先代表党委班子就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紧接着亓四华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成员也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党委委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党委成员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深入查摆自身的问题;相互批评时,实事求是地提意见、点问题;听取批评意见后,都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在对会议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学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始终筑牢政治根基。要练好学院党建工作“基本功”,守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使学院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要围绕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校,必须始终筑牢发展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思维,持续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充分释放事业发展生机活力,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要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高地,必须始终筑牢纪律防线。学院党委要进一步肃风正纪,密切联系群众,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亓四华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向督导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要把督导的要求扎实地落到实际工作中去。最后他要求党委班子成员: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民主生活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自律和他律的重要举措,是思想交流碰撞的有效方式,是查找补齐短板的良好机会;二是要端正态度,认真思考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个人剖析的问题及相互批评的意见,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三是要主动担当,扎实落实问题整改。要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会前,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通过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和征求党员群众、师生员工的意见,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