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落实整改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3

  本网讯(纪检监察处通讯员 袁涛)5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落实整改推进会。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副校长陈行以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胡辉平根据学院《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通报了专项行动前期学院及各党总支在学习教育、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方面的有关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层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落实整改的“三个清单”和责任分解情况,督促各党总支务必制定“三个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际成效。

  郭淼就落实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建立清单,抓落实整改。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建章立制,抓长效机制。要注重抓整改、建制度、立规矩,在工作实践中细化完善制度,将整治成果及时转化为制度规范,扎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不断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认真总结,抓举一反三。对在整改中的一些卓有成效的做法,要及时总结,长期坚持。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早预判,提前预防,做到边查边改,把整改贯穿在整个工作过程中,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四是加强监督,抓主体责任。各党总支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履职尽责,做好日常监督、过程监督、动态监督,让监督形成常态,大力推进“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落实整改工作,让广大教职工明显感受到作风建设的全面好转,促进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亓四华就深入推进学院“严强转”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坚定的政治态度抓落实。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抓落实是严守政治纪律的必然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把贯彻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化为“严强转”抓落实的实际行动。二要明确目标任务,以科学的方式方法抓落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重点问题突破,聚焦“多、推、虚、浮”问题,认真开展大排查,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以达到触边碰底全面“查”和抓铁有痕彻底“改”的目的。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严格的责任到位抓落实。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专项行动要求,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健全责任体系,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责任链条。要健全监督体系,在查准查实的基础上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用好“四种形态”,强化正风肃纪,精准有效施治。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