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铁道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全能一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0

  本网讯(铁道学院通讯员 宣仲磊)5月11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大学(南方赛区)、兰州交通大学(北方赛区)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分南北赛区同步开赛。

  在我校铁道学院副院长张世军及宣仲磊、刘西锋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铁道学院铁工1721班殷悦、铁工1722班孟宁张、铁工1722班蒲寅、测量1721班赵顺吉、测量1721班郭鹏、高铁1721班李嘉伟、城轨1721班李丹丹等七位同学组成两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铁道学院一队以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团体全能一等奖,建筑工程设计专项一等奖、工程造价专项一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一等奖、绿色建筑分析专项一等奖;铁道学院二队荣获团体全能一等奖,建筑工程设计专项一等奖、工程造价专项一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三等奖、绿色建筑分析专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两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及铁道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学院奖。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459所高校的1800余名学生同台竞技,高手如云,竞争激烈,而我校铁道学院两支代表队均获全能一等奖,这在所有参赛院校中独一无二。

  本次 BIM 大赛全部通过“斯维尔自动化大赛考试系统(THS-ACS)”进行。系统包括:抽题组卷、分发试卷、互助答题、自动评卷等。同时,大赛进程、答题情况、得分排名都将实时显示在现场相关屏幕上。整个比赛过程完全公开、透明。

  荣誉的取得,与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师生们的努力分不开。多年来,我校铁道学院BIM中心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工作方针,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及实操能力,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