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e博在线杯”第三届诵读经典飞扬青春 校园微阅读主题创作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516

各二级学院: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的文学艺术修养,现决定开展第三届“诵读经典,飞扬青春”微阅读主题创作活动。

  1.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安徽省高等学院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安徽省各高院图书馆

 承办单位:e博在线

 平台支持:青春语林  《作家天地》杂志社

  1. 大赛主题

 诵读文学经典,创作诗意青春

  1. 参赛对象

 安徽省全省高校师生

  1. 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2019910日—1031

初赛评选时间:111日—1115

复赛评选、颁奖时间:11月下旬(具体日期待定)

  1. 活动形式

 本次诵读大赛由不同的参赛形式分为以下三个赛区:创作征文赛区、音频诵读赛区、视频演绎赛区

  1. 创作征文赛区

此赛区作品题材为诗歌、散文两类,作者根据“青春”主题自由发挥创作。优秀作品将获得在《作家天地》杂志发表。

  1. 音频诵读赛区

此赛区参赛可选择经典诵读(后台精选70篇经典美文可在线诵读)、原创诵读(文本处输入原创文章,在线诵读),可自定义添加诵读背景音乐。也可诵读作品完成后,另行上传。时长为3-5分钟。

  1. 视频演绎赛区

此赛区参赛选手可根据活动主题选择或原创诵读文本,以视频的形式充分表现诵读内容。演绎作品内涵,选手根据诵读内容一人或多人组合演绎,可搭配服饰、造型、音乐、后期处理等各种形式优化视频效果,展现新时代的大学生风采。视频规定时间为1-3分钟,格式为MP4

  1. 活动要求

1)诵读题材以中华经典美文和原创类作品为主,内容要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可单人诵读、双人诵读,每人可上传1-5幅作品。仅限一篇作品获奖,多篇作品入围者从中择优角逐决赛。

3)每人可参加多个赛区比赛,均可参与赛区内奖项评比,要求上传作品内容不得重复。

4)音频形式:通过本次活动支持平台在线录制或手机录制,时长控制在3-5分钟左右。

5)视频形式:需提前录制和制作视频,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

6)原创征文:散文、诗歌两类,手法、字数不限,切合主题,内容积极向上,表现时代新风,体现校园正能量。

  1. 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阶段为(2019910-1031日):

关注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搜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加关注】,点击底部菜单栏“阅读推广”中“安徽省微阅读大赛”,选择“诵读经典 飞扬青春 安徽省校园微阅读主题创作活动”进行作品的录制或上传。参赛者可多渠道发送链接、获取点赞等,提升个人的网络综合评价得分。

2)初赛评选(2019111-1115日):

组织相关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分,并选出各赛区的三等奖、优秀奖,及一、二等奖候选作品。

创作征文赛区和音频诵读赛区入选的候选作品将参与复赛的现场诵读评比环节。

视频演绎赛区的候选作品,现场视频放映参与评比。
3)复赛及颁奖典礼(201911月下旬):

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现场评审,针对初赛晋级一、二等奖候选作品,分别角逐相对应奖项。并综合各单位的宣传组织情况及参赛数量、质量评出优秀组织奖。 获奖证书和各奖项奖品将在复赛后第三届诵读经典飞扬青春颁奖典礼上颁发。

  1. 奖项设置:

1)作品奖

创作征文赛区:

一等奖3名:同时获得“校园作家”称号,作品在《作家天地》杂志发表。

颁发证书,价值1500元奖品。

二等奖5名:颁发证书,价值1000元奖品。

三等奖8名:颁发证书,价值500元奖品。

优秀奖30名:颁发证书。

音频诵读赛区:

一等奖3名:同时获得“校园领读者”称号,邀请获奖者担任后期诵读活动的“领读人”。

颁发证书,价值1500元奖品。

二等奖5名:颁发证书,价值1000元奖品。

三等奖15名:颁发证书,价值500元奖品。

优秀奖50名:颁发证书。

视频演绎赛区:

一等奖3名:颁发证书,价值1500元奖品。

二等奖5名:颁发证书,价值1000元奖品。

三等奖8名:颁发证书,价值500元奖品。

优秀奖20名:颁发证书。

  1. 其他事项

官方qq群:438670586



图书馆

2019919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