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调研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10日下午,根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为查找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广泛了解广大学生的诉求,创新创业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502室召开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学生座谈会。此次座谈由学院院长张祎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和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参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指出,一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教学目标和意义不明确;二是教学方法和手段有待完善,理论联系实际、学生参与度和趣味性不够;三是创新创业的实践环节相对薄弱。

    张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下一步的解决方案与改进措施。一是要明确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素质教育,其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二是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的实践训练,增强课堂教学的互动性、实践性和有用性;三是更加广泛地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如创新创业大讲坛、政策讲座,完善大学生孵化基地相关制度,为广大学生办好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第二课堂”。

    会后,创新创业学院在全校在校生范围内广泛发放了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调查问卷。此次调研使学院更加全面广泛地了解学生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反馈和建议,找出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学院下一步落实整改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奠定了基础。(创新创业学院 杜晓晗)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