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主题影片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4

为持续推进“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宣传部于10月11日晚自习期间组织学生在本班教室观看爱国主义主题电影《战狼2》。

该片讲述了脱下军装的主人公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本来能够安全撤离的他无法忘记中国军人的职责,孤身险重回区,带领身处危险境地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深深吸引,专注、兴奋、感动,不少同学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电影非常震撼。

观影结束后,各班团支部书记带领班级同学围绕电影内容展开爱国主义话题讨论。视传1922班团支书许愿说:“一直以为,战争离我们很远,那一具具倒下的遗体,倒塌的房屋,惊恐的脸庞,随时可以听见的枪声及随时都可能失去生命的场景,切切实实的发生在国外那些战乱频发的地区。之所以离我们很远,那是因为在我们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有一群为了我们幸福和平生活奉献自己青春甚至生命的英雄。”动漫1922班团支书杨英杰说:“当影片最后出现一行字——“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受危险,请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热血沸腾,爱国情怀在我心中激荡!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全新的时代而自豪

   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激发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群体凝聚青春正能量。(艺术设计学院 杨哲 沈璐璐)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