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洽洽杯”营销策划大赛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449

  为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高职教育理念,提升大学生营销策划能力,更好地适应市场人才需求。同时为了促进高校与企业合作,体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精神,推进营销实践发展,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现举办“洽洽杯”营销策划大赛。冠名主办企业洽洽食品,先后荣获了“中国农产品加工企业50强”、“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企业”、“中国食品工业质量效益先进企业奖”等荣誉称号。经过近十多年的发展,产品线日趋丰富,成功推广“洽洽香瓜子”、“洽洽蓝袋”、洽洽小黄袋”、“洽洽小而香”、“洽洽怪U味”等产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是中国坚果炒货行业的领军品牌,产品远销国内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 组织机构
  主办方: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方: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
  协办方: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瑞创协会营销社团
  评委组:安徽省高校知名教授和企业专家
  二、大赛规程和要求
  (一)大赛规程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模块,策划文案和实战销售,实战销售是理论文案的具体体现。初赛成绩:策划文案占比50%,实战销售占比50%。决赛成绩:初赛成绩60%,现场汇报40%。团队PPT须反映策划文案和实战销售情况。
  (二)策划方案要求
  1.参赛团队需提供以洽洽产品或品牌创意为主的营销策划方案。营销策划可围绕洽洽食品旗下的产品或某系列产品进行创意策划。
  2.每个团队只能提交一项营销策划方案,策划方案要能够体现出一定的新媒体营销特征和内容。
  3.参赛策划方案必须保证原创性,涉嫌抄袭的方案不予参赛。
  4.作品形式不限,可包含文本,图片,视频,音频等,但要体现出策划方案的完整性。
  (三)销售实战要求
  1.参赛团队需销售指定的洽洽系列产品。
  2.销售价格必须符合大赛承办方的规定。
  3.销售方式不限。可以采取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进行销售(不能低于洽洽食品指导价格销售)
  三、大赛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大赛流程
  1.报名:每个参赛团队不多于4位参赛选手和1-2位指导老师。鼓励不同二级学院、不同年级和不同专业组合参赛。
  2.初赛:参赛团队须提交一份完整的策划方案,大赛评审专家进行盲审。专家策划方案评分的50%和实战成绩的50%为最终初赛成绩,选取一定比例的团队进入决赛。
  3.决赛:进入决赛的团队须制作PPT,进行现场汇报,并回答评委提问,评委现场打分。根据文案策划、实战销售和现场汇报三项成绩统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9年10月18日至2019年10月25日
  初赛时间:2019年10月20日至2019年11月19日

  四、营销策划方案评审标准

序号

标准

具体要求

权重(%)

1

创新性

策划方案必须为原创作品,方案是否新颖新奇,体现参赛者营销策划能力与实践能力。

30

2

可操作性

是否能够根据策划方案开展营销实践。

20

3

有效性

方案预期能够取得的效果,包括对企业产品销售,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等带来的影响。

30

4

经济性

方案成本预算是否经济合理

20

  五大赛奖项设置

奖项

数量

奖金证书

特等奖

1

5000元+证书

一等奖

2

1000元+证书

二等奖

3

800元+证书

三等奖

5

500元+证书

优秀奖

若 干

200元+证书

  六、有关说明

参赛方案必须是参赛者的原著作品,抄袭方案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收回其所有奖项证书及其奖金。

赛团队提交纸质版电子版相关材料

主办单位对本次大赛保留最终解释权。

  附件: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恰恰杯”营销策划大赛报名表.doc

  

  财经商贸学院

2019年10月15日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