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牢记使命铸魂育人”思政公开课展示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8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 李祥祥)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年风雨兼程;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6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牢记使命铸魂育人”思政公开课展示活动。党委书记亓四华,各党总支书记、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学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公开课充分贯彻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教育理念,采用具有特色的旋律教学方法,将音乐旋律与思政知识有效结合,实现了思政课的教学创新。公开课教学分为三个教学单元:第一个教学单元,“雄关漫道真如铁”,选用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为我们开创、发展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开辟了道路、奠定了基础;第二个教学单元,“奏中华锦绣乐章”,选用歌曲《春天的故事》,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我国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成就;第三单元,“新时代云帆沧海”,选用歌曲《新时代之歌》,描绘了新时代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图景,讴歌了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努力奋斗的壮志豪情。

  亓四华对此次公开课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此次公开课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以音乐旋律为载体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使思政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丰富和创新了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实效。同时,亓四华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登高望远,坚定理想追求,把人生“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二是志存高远,厚植爱国情怀,将爱党和爱国统一于爱国情、报国行中;三是立志成才,刻苦求知问学,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锤炼品质,勇于探索实践,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思政公开课展示活动新颖的授课方式,深化了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促进了思政课教授内容、讲课模式的创新与发展,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有力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让思政课越来越成为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能力、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的主渠道,成为铸魂育人的重要阵地。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