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校长2020新年贺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31

星移斗转,岁序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第一线的广大师生员工,向始终如一坚定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向志取万里心系母校的海内外校友,向关心厚爱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致以美好的新年祝愿和诚挚的谢意!

人心思进,天道酬勤。回顾2019年,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职业教育发展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发展,办学条件不断提高,学院各项事业整体推进,发展成绩亮点纷呈。

这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建工作扎实推进的一年。学院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模范典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聚焦党建目标任务,“双带头人”选拔任用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得以全部完成;深入开展“严强转”活动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这是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一年。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不断扩展,1+X证书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全面铺开,“四年一贯制”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顺利推进,质量诊改和ISO9000贯标工作有序进行;技能大赛再创佳绩,学院在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再次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得12项奖牌,其中一等奖2项;招生就业进出两旺,共招收各类新生7300余人,创历年新高,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4.39%638人被本科院校录取。学院被省教育厅授予“体育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标杆校”“技能大赛标杆校”“高职发展标杆校”“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四项殊荣,并成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这是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教科研能力显著增强的一年。人才梯队日臻完善,2019年度招聘人才58人,10人晋升副高以上职称。教科研水平有新提升,全年立项省级质量工程和高校科研等项目158项,省级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14项。完成两项专利的转让工作,实现专利转让零的突破。

这是国际化进程加快、服务社会成效彰显的一年。外事工作翻开新页,学院与英国密德萨斯大学、泰国格乐大学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与美国荷晶大学的软件技术专业中外合作项目正式获得批准,柬埔寨赴华留学生项目成果受到柬方及社会各界广泛赞誉。社会服务又谱新篇,发起成立了合肥高教基地现代职业教育集团,校企、校校、校政合作增添了新平台。精准扶贫效果初显。对口帮扶村贫困摘帽,小龙虾养殖合作社成效初见,太阳能光伏电站已并网发电并产生经济效益。正是凭借优秀的国内服务“成绩单”和优质的国际合作办学质量,学院荣获“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和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突出贡献奖”。

这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的一年。老校区回迁实现标志性进展,职工安置住宅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新校区规划土地划拨全部到位,第二运动场已经通过竣工验收,新学生公寓、大学生活动中心、一体化教学中心楼等项目相继落地实施。智慧校园平台完成部署,师生办事更加高效、便捷。学院喜获“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学院取得的成就,无不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与汗水,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深情厚意,凝聚着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在此,我们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再次向所有参与、关心并支持学院发展的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

雄心不与年华去,壮志宜随春意来。展望2020年,可谓期待多多、信心满满。新的一年是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最后冲刺的一年,也是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教学改革和产教融合,进一步推动学院内涵发展。我们有信心把握机遇,战胜困难,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筑就学院十三五时期发展的辉煌篇章!

  值此新的一年来临之际,祝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全校师生员工和家属在新的一年里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亓四华

                           校  长:孙敬华

20191231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