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阻击战】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29

本网讯(宣传部通讯员  孙 静)1月28日上午,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委书记亓四华、校长孙敬华,副校长史锋、陈行,党委委员马纯、杨林国出席会议,校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亓四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负责人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布置情况、预防知识宣传教育、武汉籍学生的统计情况。


会上,亓四华指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考验。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师生都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自觉,强化政治责任。一是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落实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全力以赴、积极有序做好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周密部署安排。要加强校园管理,严防输入性疫情,加强疫情排查,全面排查近期往返武汉或途经武汉的人员,对往返确诊病例较多地区的人员进行重点关注,切实强化源头管控。三要分类落实防控。各二级学院要摸清寒假学生的活动情况,通过微信、QQ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要引导学生和家长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工作。四要改善环境卫生。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环境整治。五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新闻网、新媒体阵地等多种渠道向学生及家长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基本常识的预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六要及时报送信息。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不得瞒报、漏报、迟报。要加强信息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传。


    孙敬华对进一步做好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一要做好保障管理工作,确保有关人员培训到位和医疗物资等储备充足。二要加强校门出入管理,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三要全员全域,所有群体都要覆盖到位,重点关注湖北武汉的同时对往返其他地区的人员也要加强关注。四要协同联动,各二级单位要明确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防控举措。

   会前,学院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双组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