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严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4151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从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校园管理,从重处理不担当、不尽责、不守规行为,切实做到“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延迟开学时间。根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文件通知要求,学院决定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遵照上级统一部署,经科学评估确定后,另行通知。除因特殊原因并报学院批准外,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二是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要严格管控学院大门,本校教职员工出入要核验身份和体温监测,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疫情输入输出。加强对教师公寓等重点部位的消毒处理,严防疫情在校园扩散,坚决遏制疫情在学院爆发。

三是及时反馈疫情信息。学院开学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全面排查摸清全体师生所在地信息、健康状况等情况,全面掌握所属部门师生动态。要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随时畅通联系、传递信息,强调不得提前返校等要求。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对于疑似、确诊的师生,除要及时报告所在地政府部门外,还要及时报告学院,以便及时掌握信息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同时要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与当地卫生医疗部门对接转诊治疗。

四是开展线上学习和网络辅导。教务处、人事处要组织各任课教师,按照学院统一要求,积极开发网上教育教学资源,利用云课堂等网络平台实施网上授课和学习辅导;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学生在疫情防控时期,充分利用教育在线平台和学院的网络资源,进行网上课程学习,完成网上作业。做到“停课不停学”,把因疫情耽误的学习时间夺回来。

五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疫情防控是学院目前最重要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靠前指挥,加强监督。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防控措施要落实落细,切实履职担当。要切实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师生疫情信息的及时传递和反馈。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要严格问责,后果严重的要依纪依法惩处。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8日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