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疫情防控工作微视频等作品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2388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及学院党委的要求,充分宣传我校广大师生、校友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中的感人事迹,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0﹞29号)精神,党委宣传部现向全校师生征集疫情防控工作微视频等作品,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校教职工、在校生、实习生、毕业生等。

  二、征集范围

  1、一线抗疫先进典型。重点针对活跃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师生党员、团员青年等个人及团体。

  2、防控工作先进典型。主要针对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

  3、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主要针对活跃在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中的师生志愿者,重点围绕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

  4、优秀校友典型。重点针对在抗疫工作中积极筹措联系各类物资生产资源、主动捐款捐物、冲锋抗疫一线的优秀校友。

  5、法治意识和道德观念教育典型。重点针对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知识,积极配合所在地疾控等部门的工作,深刻理解并宣传学院延迟开学、网报疫情、线上教学的科学道理和重要意义。

  6、加强生态文明观和道德观念教育典型。主要针对如何增强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意识,切实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引导师生在全民战“疫”中强化道德认同、遵守道德要求、规范道德行为,弘扬崇德向善、自强不息、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

  三、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力求多样化。作品可以是微视频,也可以是漫画、剪纸、书法等艺术作品。

  2、作品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教育引导筑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力量凝聚到理性爱国、学习强国、职教报国、同心抗疫的伟大实践中来,努力展现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3、作品能够加强师生青年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社会责任和感恩意识教育,法治意识和道德观念教育,人文关怀和身心健康教育。

  4、微视频风格要自然,表达严谨清晰,感染力强,效果突出;制作上技术要先进,语言规范,制作精良,表现完美。

  5、所有作品必须是原创,不得抄袭、剽窃。

  四、报送要求

  1、请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所有作品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查后,报送党委宣传部。

  2、报送作品须能生动反映学院各级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并提供作品创作的基本情况,提供者所在单位、院部、班级和个人联系方式。

  3、报送微视频格式统一为MP4格式,单个视频大小不超过2G,分辨率720P或以上。其他作品均以电子形式报送。

  4、受疫情影响,请各单位通过网络报送,邮箱:jianqiao8778@163.com。征集工作不受时间限制,在疫情发生时间内持续开展。



党委宣传部

2020年3月5日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