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阻击战】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2

本网讯(校办通讯员   刘丽丽)3月10日下午,学院在九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通报学院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布置后续防控工作。学院党政领导亓四华、孙敬华、陈行、马纯、杨林国,防控办、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亓四华主持。

会上,孙敬华首先对学院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漏洞及原因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要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二是要加强文件学习领会、吃透文件精神要严格对照防控系列文件及操作指南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控各环节。三是要增强担当意识。相关责任人在疫情防控中要勇挑重担、锤炼党性,用担当书写忠诚。四是要明确防控职责要构建严密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进行“网格化”“人盯人”的管理。五是要落实防控责任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相关责任人要第一时间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进行整改,并不断跟进、监督。六是要严明组织工作纪律。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严格落实中央、省委、教育厅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真正在疫情面前当好师生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亓四华作总结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校党员干部要站在“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度,切实把师生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用更严更实更细的防控举措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认真学习文件,切实理解、领会各级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及责任人要根据学院和各部门实际,提出落实文件精神的具体意见和举措。三是要扎实落实责任,切实把防控任务落实到位。教务处与二级学院要加强与毕业生顶岗实习单位的联系以实际行动确保顶岗实习学生人身安全坚持“每日一报”制度;保卫处要落实好校内建筑施工单位人员的隔离工作强化门卫对校园及周边的值守巡逻防控办、人事处、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组织好各类人员的信息上报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用实际行动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四是要做好开学工作准备,切实保障开学工作顺利、平稳、有序。防控办等相关部门要制定好应急处理预案,科学调度好防护器材及消毒用品等物资储备,加强对公共场所的防护消毒,尽早设置特殊隔离场所;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教学计划的调整工作;校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要做好开学后相关工作安排。

最后,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阶段性胜利,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复杂,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一以贯之、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不断调整、优化、改进各项措施,认真排查、补齐防控漏洞。要注意防控工作方法,科学防控,坚决走好疫情防控 “最后一公里”。

陈行、马纯就具体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

会后,相关学院就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汇报,相关人员进行了解答和具体指导。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