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争创第三届合肥市文明校园倡议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480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文明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她带给我们生命以力量和活力;文明是遍布祖国大地的鲜花,她带给我们生活以幸福和美丽。我校作为连续五届“安徽省文明单位”、首届“安徽省文明校园”的高校,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师生是我们刻不容缓的义务和责任。为此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满腔热情,做文明校园创建的宣传员

  创建文明校园,意义深远,任务艰巨。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文明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性和主动性,热情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争做文明校园创建的宣传员,积极宣传文明创建的意义和政策,大力倡导文明习惯,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示范者,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新风蔚为风尚,让文明之花随处绽放。

  二、身体力行,做文明校园创建的践行者

  全体师生员工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坚决摒弃一切不文明行为。大到对学院的交通秩序、规范停车、绿化种植、宣传物品设置、食堂就餐秩序等系列管理行动的积极配合,小到对爱护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随意堆放杂物、不损坏花草树木、不浪费水电、不在宿舍豢养宠物、保持宿舍、教室卫生、规范着装、文明上网的高度自觉,带头做文明校园创建的践行者。争当文明个人,争创文明集体,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校园作出应有贡献。

  三、以身作则,做文明校园氛围的营造者

  积极倡导“讲文明话,行文明举,做文明人”,教职工以优良的作风影响学生,以高尚的师德感染学生,以崇高的典范激励学生;学生树立现代文明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的使者,做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以主人翁意识和强烈责任感,用自身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及时劝阻身边有损学院形象的不文明言行,带头遵守文明礼仪,共同营造文明温馨的校园氛围,争当营造文明的安职人。

  四、众志成城,做文明校园创建的建设者

  文明校园,人人共创,人人共享。创文明教风,潜心教学,以教促研;创文明学风,勤学苦练,诚信考试;创文明管理,服务师生,管理育人;创文明课堂,尊师重教,教学相长;创文明宿舍,干净整洁,团结友爱;创文明食堂,有序用餐,爱惜粮食;创文明网络,风清气正,文明上网。全校师生员工自觉参与到文明校园的创建中,自觉维护良好教学、生活环境,规范个人言行,注重礼仪,杜绝不文明行为。全面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争当建设文明的安职人。

  五、敢于负责,做文明校园创建的监督员

  安职院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全体师生既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受益者,同时又是监督者、维护者。我们既要争做文明创建的示范者,又要自觉做创建活动的义务监督员,对影响学院文明形象的不良行为要敢于劝阻,对有损创建活动的行为要坚决抵制,为创建文明校园积极建言献策,竭力维护学院文明形象。

  每一位安职人都是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践者和受益者,每一个班级、宿舍、食堂都是文明校园的一汪清泉,每一片教学区、办公区、生活区都是文明校园的一座青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让文明成为习惯,让校园成就梦想,让文明之花盛开在安职校园绿水青山的每一个角落。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6月12日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