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徽文化 献礼端午节 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向市民呈现端午文化盛宴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1

625日下午,管理学院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与合肥特色文化街区罍街联手向市民呈现端午文化盛宴。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受邀参加合肥罍街第七届端午文化庙会,于庙会现场为广大市民送上一场精彩的“文旅大餐”。

庙会现场,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客座教授、徽州民歌传承人余立瑛献上《四季探妹》、《阿等月亮上山顶》、《双相思》等经典徽州民歌,向市民展现徽州民歌淳朴动人且古韵悠长的魅力,台下观众赞不绝口。

 

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和罍街疏影旗袍工作室共同打造节目《上海谣》旗袍折扇舞表演秀更是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赢得掌声不断。

  

 

我校作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省高水平大学和优质专科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承担安徽非遗传承与创新教育之重任。本次活动是学院在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等领域的探索实践,通过本次活动架起传统民俗与现代生活的桥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庆氛围,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体现了我校肩负起引领地方文化发展,传承非遗项目,培养非遗项目传承人才的职责和担当。(管理学院 张津)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