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共促发展 马院直属党支部与机关党群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促进高校党建和社区党建工作的共同发展融合,激发广大党员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7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与机关一总支党群支部一行赴合肥市肥西县铭传乡启明社区开展庆“七一”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爱党、信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机关党群支部书记孙静、马院直属党支部教师郑娟分别为全村党员干部上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党课,回顾和解读了大家热议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孙静从《涉港决定》的背景、依据、内容、意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要积极宣传好这项重要决定,切实承担维护国家安全、守护香港法治的共同责任与义务。郑娟通过“小区业主吃‘哑巴亏’怎么办”等民生实事引发共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向在座党员干部讲解民法典,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

  孙静宣讲《涉港决定(简称)》

郑娟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在“结对共建,共创先锋”座谈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院直属党支部负责人黄学文指出要积极主动、开放融合,形成推动结对共建的强大合力;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搭建党组织建设互促共建的平台;要教育党员、服务群众,切实把结对共建活动办成党员受教育、服务对象得实惠的满意工程。 

  活动中,黄学文同启明社区党支部书记汤先在刘铭传纪念馆前共同完成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爱国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此次活动,是我校党员牢记初心,服务社会,践行使命,责任担当的具体展现。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肥西县启明社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和谐文明幸福社区,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村镇”“合肥市第三届文明村镇”“合肥市星级志愿者服务社区”“合肥市卫生社区”等光荣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娟)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