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2

  本网讯(院团委通讯员 石可)近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的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芜湖落下帷幕。我校参赛作品经过省赛网评、复赛、决赛终审,取得了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1项,以职业院校赛道总积分第二的成绩,荣获挑战杯赛事“优胜杯”奖项。


  本届“挑战杯”比赛在全面提升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基础上更加突出实践导向,引导和激励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和深刻的社会观察,激发创新能力,培育创业意识,更好地发挥大赛实践育人的功能。全省共有来自94所学院、9861件项目、超10万名青年学生参赛,通过层层选拔,共有77所学院199件项目进入终审决赛。

  自大赛6月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比赛,院团委、各二级学院线上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学生挖掘参赛项目,并通过线上申报、专家盲评的方式遴选优秀项目,从35个作品中推报6个作品进入省赛,其中3个项目晋级终审决赛,涵盖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与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与区域合作等多个赛道。最终,我校参赛作品《菁益饲料添加剂》荣获大赛金奖并晋级国赛,《绿色精灵——一种风光互补驱动的自发脱磷脱氮装置》等4项作品荣获大赛银奖,《汤山生态合作社》作品荣获大赛铜奖。



    本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为我校学子创新创业理论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优异成绩的取得也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在创新创业教育上的成果展示,学院将继续以相关赛事为契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常态化建设,紧密聚焦国家战略需求,鼓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我校获奖名单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