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5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张剑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9月23日下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应邀担任评委。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0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亮相,展现演讲风采。选手们紧扣“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主题,或谈宪法精神与法律意识,或论学习宪法的重要性,或探宪法在大学生心中的地位,或抒宪法情怀及对宪法的敬畏之情,阐释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时代性,阐发自己对宪法与国家、社会、个人关系的思考,道出了自己对宪法的独到见解。

评委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评委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评委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机电工程学院选手韩旭荣获一等奖;来自信息工程学院选手周胜南、管理学院选手刘晓佳、纺织服装学院选手陈夕、汽车工程学院选手郑加芳荣获二等奖;来自环境与化工学院选手黄蓉、艺术设计学院选手邵浩南、财经商贸学院选手李纪生、机械工程学院选手唐梦真、建筑工程学院选手方延荣获三等奖。
  本次“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是学院“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外,我们还将开展宪法诵读、宪法与法治知识网络学习、“网上学宪法”专栏学习、“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法治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等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巩固大学生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